周雪莲

2022-05-24 09:05 作者: 审核: 浏览:

姓名: 周雪莲 性别:

 

学历: 本科 职称: 副教授
部门: 自动化系
电话:
邮件地址:     xlz@swu.edu.cn


研究方向: 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领域技术标准的研究、制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个人简介

副教授,主要从事“电路基础”、“电子技术基础”及“传感器与检测技术”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、以及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技术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。自1998年至今,连续担任第三届、第四届、第五届和第六届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第二分技术委员会 秘书长;自2008年至今 担任重庆市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;自2009年至今 担任重庆市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;自2010年至今 连续担任第五届、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 理事;自2018年至今担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委员。

教学情况:

讲授课程有“电路基础”、“模拟电子技术基础”、“数字电子技术基础”、“过程检测技术及仪表”和“标准化概论”;还指导“电子课程设计”实践课。 

科研情况

主持了 “基于微处理器仪表的性能评定方法”等30余项国家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,同时参加了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20余项、机械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10余项,参加地方标准评审项目10余项;参加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“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”项目中的“化工行业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及互操作规范和试验验证平台”专项的研究工作;主持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“重庆市科技、标准、产业同步发展促进行动专项” Ⅱ期“智能仪表与工业控制重要技术标准研究”项目的研究工作、三期“重庆市仪器仪表领域重要技术标准研究”项目的研究工作。

获奖情况

获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;多次获校院优秀教师、优秀指导老师、优秀班主任等称号。